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2036|回复: 122
收起左侧

[民生关注] 象湖新城将建“大型天然气站”居民寝食难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即注册,与更多好友畅游大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会员注册

x
      天津惨案痛未愈,又有悲剧将上演。小区旁边安“炸弹”,十万居民寝难安!
( @1 S0 w/ U$ F9 ?
  E  o- ~: t8 c- V% i7 n' s' f  V, E4 z* \. ]+ t" d* P  u
  转:惊悉南昌市推进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k. P" U6 {& R3 |% U
3 `8 Y( ]- c' j; F
  引子:洪旧改指办函(2014)58号同意在昌南大道以南,金沙大道以西,芳湖路以北选址40亩作为公用设施用地,用于置换象湖东岸260亩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市政控股集团燃气站用地。我们作为象湖新城的全体居民,表示严重抗议,誓死相拼!
/ B& F/ z7 U" D9 I  o5 J; q! m2 `. i
& q% x" R/ N8 d' M( ~! ?0 L5 H  背景:象湖景区一旦建成人口成熟,人口预计达到40万。可谓密集。该地块以新生居民为主,学校不断增多,人口数量激增,商业,交通不断发达。已具备相当规模。% b3 _& e: A. C, V/ Y  b* |1 L3 m
9 v) j" J; @3 k7 R# Z8 Z2 G0 r
  问题:居民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
# W  ]# q0 c4 N7 h4 Z7 X
( _( z  o" j* ~5 v, L- L  一是擅自更改用途。几年前,象湖景区和梅湖,艾奚湖等就是南昌城市绿色名片改造项目之一,绿色环保成为象湖受人注目的关键所在,可是现在突然建设天然气站却与投资巨大资金建设的象湖景区的旅游景观格格不入。原先规划做湿地公园的现在却改为气站,据说原来棚户区改造点遭到坚决抵制,无奈之下打起象湖的主意,遂迁趾,而且做的遮遮掩掩,受众完全不知情;! K# M  {) W6 X# _/ W8 s# V
  二是程序违法。正是由于一,公示前没有召开听证会征求民意。在程序上严重违法了,该工程已经在公示前开工很久了,周边居民一直以为是建设象湖公园景观带;
) `" b+ M9 B+ N( z! m( O/ N' R  三是危险。该天然气站属易燃易爆,离居民区太近。居民没有安全感,爆炸不堪设想。虽是清洁能源,但是一旦泄露,或者有运输事故或者地震老化等等等,都可能引发无可挽回的爆炸。爆炸后果可借鉴天津爆炸事件。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案可谓触目惊心,心有余悸。2 t0 x, i1 h% C, j# Y
  四是违反相邻权。根据建筑物相邻权的规定,此项目离居住名太近,影响环境,通风,采光,噪音和交通。6 p2 ~) m3 u$ k( J9 @
  五是儿童伤害。金沙路小学一,二部、吉地堡幼儿园、九里象湖城、外国语学校比比皆是啊,全体师生及幼儿长期吸附毒气,易患白血病等疾病,家长为之无比心忧。4 S+ a( f& I* a
  请为民生计,诚信履职。6 ~+ n  f1 Q8 o
) |7 V) w- L( Q& @

  C& y! P4 E, |/ p4 _7 k) m  \6 i6 D. o1 N/ J( z& [; c- O
  附件:严重违反1987年2月17日国务院发布《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十条“凡距离下列地区1000米范围内不得规划和兴建有毒化学物品生产厂(即厂点围墙到达区边界不少于1000米)”(一)居民区,(三)交通干线(公路、铁路、水路)。9 g. \* ]. {. [- O8 u) @9 o% v& w, _$ x
' h5 M& I1 h3 [( y9 O  n1 o( }
  若此举不取消,我们象湖新城全体居民将带领全体师生及幼儿游行至省政府,誓死相拼!请愿。7 n( F$ k( A; m, {/ n3 B
  注:1、公示栏在财政厅宿舍门口9 j6 k& M5 [! P: c6 Z
  2、反应电话0791-83986509 5 p6 C8 O# u9 h
  传真:0791-83986501
4 M% R7 g6 H& X% J7 k  3、象湖业主联盟QQ群号:427906390
  \; }3 O' k6 R% T5 G# M9 y/ Q  4、qq号501517921
6 Y) p" b1 l1 f. ~2 ?# ^  象湖新城全体居民 泪呈 2015年9月18日
* c$ B1 S. a7 E3 L: g+ j  请大家帮忙转载、发动。增加曝光度。不能让天津悲剧再重演了!!!- K0 j( z* d/ b) @- W. v

. P; D& ^* G0 c  M0 L: V$ y7 s' n7 J  ^% v
4 \' W! S+ _: J5 |: f( A
11.jpg # z8 G" U8 d' V% W+ V# c/ v
$ V8 i* c! D! y6 B+ `9 C0 I
228250844.jpg
0 V0 ^+ d: \9 ^: q3 S6 D* V+ R 1.jpg + A; u, ~$ o" W- z7 y. |
2.jpg
  Z9 T7 v5 J" L. D3 Y; ] 2000.jpg
# k, z  E, H) V( i8 f 228250832.jpg 9 Q* ^8 A: ]6 W' G( }  l& ^
228250838.jpg
  ^, B2 Z6 L3 f8 R1 _5 s
5 X3 c: J$ n$ H: w  }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象湖新城居民维权行为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2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湖业主123 发表于 2015-9-22 11:004 K0 b9 J/ q  v
中国人就是这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且泼冷水,冷嘲热讽,抗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汉奸多嘛,小日本才能 ...

: G  G. v' w/ i, l" S$ b( _3 O自己的这种事情,不要上升到民族大义上,5 m8 G$ n; l, R7 ?0 n
城市规划自有法则,你认为违反了法则,就去起诉,
4 x3 A) i; R; |5 I2 ^& Y1 e自己的权利,始终要靠自己维护,/ h; ^2 e% R, H+ F& o
你有你的理由,别人有别人的思想,
; Y- W* U3 F" z, W5 d* t0 f( a" w你家门口建了个加气站,你发到网上来得不到支持,0 L4 [" m/ f! ?7 [1 O: J
这事和当年侵华日军打进来,还真没有半分钱关系。
5 J6 D' c7 y7 c, B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洪城XF 发表于 2015-9-21 16:16) H0 r' o1 H& r. ^4 g
哎,感慨啊。南昌南昌,真成难昌了。
/ j# w! P, O; S7 V" v. T  T6 }走遍南昌地区,最为热闹最有规模的成片居住区是象湖新城。象湖新城说 ...

; ?/ d/ q+ N6 tsb这个帖子怎么到处都看到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3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在南昌,整个社会思想都以体制以官僚为光荣,所以,象湖新城在政府没给它市区的名份之前,可以说,在南昌的社会氛围里,大家想当然的凛视象湖新城的。南昌社会思想有多落后啊?出过门,在外工作过五年十年回来之后,就会理解。) ]- b; [' h4 \+ r
同情象湖新城。1 K8 h7 M% H" k1 d; d
理解象湖新城的急切。# _& d- x$ x: h1 x
象湖新城在整个南昌地区,包括几区几县,象湖新城的居民区之大之成熟之潜力,目前它说第二,没哪个敢站出来说第一,不敢超越象湖新城。只有到象湖新城去过的人清楚这话的份量。朝阳新城不行,高新区,经开区,经谷滩都不行。这是实话。' D; P) d4 g: G8 R8 o# r/ e$ |% P
但是,象湖新城的悲剧,是在南昌才有。地铁从边缘穿过,快速公交不过象湖。都想嫌弃象湖新城,但是,最终受害的除了象湖新城就是政府重点打造的朝阳新城-----象湖新城发展起不来,朝阳新城同样是边缘区,再重点打也打不出名堂,一损俱损,看看前几天西湖区政府应对朝阳的公交就知道。
/ q% v0 y4 ~3 O4 m- l7 y7 T本来,东新乡跟生米镇一样,江西政府一纸文件就可把它划进市区。不须北京同意。甚至比生米镇还容易,因为乡比镇要小。但其中的原因,只是政府知道。进了市区,划入了青云谱区或西湖区,会出现这种情况吗?4 L: x/ S) g+ e* P5 U
青云谱在象湖边上,一块飞地,影响的只有象湖里的鱼和南昌县的象湖新城,对青云谱区的居民没影响,单单这种作法就太恶心了。非常的恶心。很佩服南昌的官僚佩服南昌的体制内的混混,好聪明啊。跟俄罗期在波罗的海边的那块飞地加里宁格勒一样,嵌入欧洲的中心,架起导弹就象将导弹挂在北约的脖子上。南昌的政府之天才,与普京大帝想搞死北约一样,异曲同工。妙!妙!真是妙!& `6 r- P7 S9 _  t8 t) O
南昌市政府想学普京,搞个炸弹挂在南昌县的地上,搞死象湖新城。$ f7 v3 w1 @, k) H- w, h! u
严重同情象湖新城。" \7 J% q: H% F, o) T. b2 a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着40万人口的居民区,半径2公里内建设40亩的天然气站,一旦爆炸,波及周边十余个居民住宅小区,旁边就是小学!!!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3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当官的有脑子吗,都是一群昏庸无的饭桶。江西这样下去注定当一万年中国锅底。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2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1  天然气泄漏的危害
( V" N; I: W, h& D1.1  扩散迅速,危害范围大& H* R$ w9 |  {3 D4 g; [" G
天然气(natural gas)的主要成分是甲烷,还含有少量乙烷、丁烷、戊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化氢等,通常将含甲烷浓度高于90%的称为干天然气,含甲烷浓度低于90%的称为湿天然气。无硫化氢时,为无色无臭易燃易爆气体,比空气轻,气态相对密度为0.58,比重为0.55,扩散系数为0.196,液态的相对密度0.42~0.45,凝固点-182.22℃,沸点-161.11℃,燃点550℃。天然气扩散能力强,泄漏后随风飘移,易形成大面积扩散区,与空气易形成爆炸性的混合气体,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仅少量液体就能转化为为大量气体,一体积(LNG)能转化600体积气体,刚泄漏时,蒸发产生的气体温度接近液体温度,其密度大于环境空气,气体沿地面形成流动层,随着蒸发气和空气的混合,在温度上升过程中逐渐形成密度小于空气的云团,在室内泄漏后上升滞留至屋顶,不易排出,需及时对危害范围内的人员进行疏散,并采取禁绝火源措施。2006年1月25日,重庆开县某镇一根直径100毫米的天然气输送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泄漏出来的天然气迅速弥漫该镇,威胁附近群众的生命安全,该县政府被逼将2万余居民疏散转移到安全地点。
. @; w! s$ P2 T) J( Z1.2  易发生燃烧爆炸
/ ~1 n/ Y* a# V/ m天然气与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一道作为城市煤气主要气源之一,同样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它的最小点火能量较低,为0.48mj;液化天然气的闪点为-180℃,属低闪点液体(闪点小于-18℃),所以即使在微弱的火源作用下,也易发生燃烧;与空气混合后,浓度达到15%以上,温度达到550℃就会燃烧;天然气泄漏时如遇到高速冲击、流动、激荡,因产生静电火花放电也可引起燃烧爆炸;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是加压或冷却储于钢瓶或储罐内,受热会膨胀,压力会升高,能使钢瓶或储罐爆炸;天然气浓度的爆炸下限很低,且爆炸极限范围比较宽,爆炸危险性大,在空气中,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为5%—15%。由于天然气爆炸下限低,泄漏后与空气混合,极易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发生泄漏如不及时处置或处置不当就会引发火灾或爆炸。如2006年1月4日,西安市一家研究所家属区天然气管道阀门损坏发生泄漏,由于处置不及时,天然气体达到一定浓度,遇火源引起爆炸,造成8人受伤,其中2人严重烧伤。
2 l# n+ ]; V. e: r' [1.3       易造成人员中毒伤亡
4 x# v  ~8 \5 h) A% s2 r天然气的毒性因化学组份而异,原料天然气含硫化氢较多,其毒性随硫化氢的含量增加而增加,如果接触天然气中含高浓度的硫化氢,吸入后能损害人的身体健康,会出现头昏、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疾病过程中尚可出现精神症状、步态不稳、昏迷、运动性失语及偏瘫;净化天然气已经脱硫处理,只含有微量的有毒气体,对生理无毒害,如家用天然气,主要为甲烷的窒息作用,当通风不良时,燃气毒性主要来自一氧化碳,但如果长时间接触天然气中低浓度的硫化氢者,可出现头痛、头昏、失眠等症状。2 [/ x$ I' ^, @; j
1.4  处置难度大
" t1 b! q) A; D% Q( E, E5 A  |! G天然气在常温下呈气态的碳氢化合物,通常以管道方式输配供气,长途输配管网压力一般为2.0-3.0MPa,城市管网压力一般为0.1-0.6MPa,进入用户后的压力一般应小于0.01MPa。为了方便储存、运输和使用,有的还将气态天然气经加压压缩至20MPa,并以气态储存在高压气瓶中,称为压缩天然气(CNG),或在常压下深冷至-162℃时,将由气态转变成液态,并以液态储存在储罐内,称为液化天然气(LNG),其体积是气态时的1/600。当压力超过管道或容器的承受能力时,就会发生物理性爆炸,一旦管道或容器爆炸、破损,都会造成天然气的大量泄漏和扩散,导致更大的火灾和爆炸事故。由于天然气有的处在压力的管道中,有的处在高压或低温的容器内,再加上发生泄漏的部位、裂口大小及容器内的压力等各不相同,采取堵漏、输转等措施时,技术要求特别高,处置难度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2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气站也建到丰城去吧!南昌的能源基地在丰城,丰城发电厂现在有一期、二期、三期,根据南昌的发展需求,以后还有四期、五期等等无数期,丰城人有刚强的身体,铁打的胃,过滤器的肺,不怕环境污染,不怕爆炸风险。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2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雨南昌 发表于 2015-9-22 00:08
/ _5 e' \! T  v! H人家只是加气站,大惊小怪
3 L3 {; U/ r9 m0 @# R9 b% h. L
没建在你家门口?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集体研究 发表于 2015-9-21 12:32
  I5 n0 i  j) C! h/ Z都是周边房地产商组织的吧!
" U9 G* ~: ^( b: o
象湖有二十万常驻人口,开发商真心不需要出手' \$ L6 c. f4 `- ]# g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凤飞飞上粉色粉色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湖新城乃三个区县交界处,新城绝大部分地区属南昌县辖,局部属青云谱区和西湖区辖,正宗插花地带。# l) k4 X, W, a) P/ S& W/ {
所以三个区县对于新城的态度都是边缘地带处理,新城处境十分悲惨,受尽委屈。
3 C- `2 Q3 O1 w7 z9 J. [9 r  ]0 c* T! ~1 Q( x- z! W2 H
1.南昌县先是要违规建陵园,象湖人民理所应当的上街抗议,奔走于各大媒体和单位,据说还有民众被拘留?好不容易让陵园规划取消,接着现在又受到小蓝工业园的毒气毒害,然而就算民众知道是哪家企业放的毒,但是就是没有青天大老爷出来做主,胳膊拧不过大腿啊,纳税大户和二十万百姓的性命,哪个重要呢?
" Q# {5 R- ], V9 J9 a# ?' G& J" G9 z. ]
2.工业园的毒气问题尚未解决,青云谱区又来一个天然气综合站,并且就在小区(内有小学和幼儿园)边上,一路之隔,并且还是先斩后奏!先开工再公示,霸王硬上弓!现在连提出反对意见的平台:市规划局网站也因为不知情原因打不开页面了,准备用这种方式抗到公示结束吗?然后告知天下,并无人反对此规划?这不是掩耳盗铃吗?对于网站为什么打不了的原因,我也希望是我多心,希望能尽快恢复网站的使用!+ V8 U6 w2 A6 a) V

# p) C: z$ I6 w象湖新城,地铁完美绕行,BRT没有份,学校不够,医院尚是工地,利好消息基本没份,毒气问题也无人解决,民众天天生活在危险之中9 \7 k, {& `: V/ ~
然而,要建陵园就会想到象湖,要建天然气综合站就会想到象湖!屎盆子一盆接一盆!南昌县打一拳,青云谱踢一腿!
( V# o8 |  e8 D; H
$ q- B* x, P; I: s' m总结一下,就一个字: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着40万人口的居民区,半径2公里内建设40亩的天然气站,一旦爆炸,波及周边十余个居民住宅小区,旁边就是小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我公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周边房地产商组织的吧!/ Y/ i/ K  s" \$ n/ x5 J9 v1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特别是天津出事后,百姓的安全意识增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增强了。
. c, C2 y+ R6 l* S, c% S0 \  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湖在线】网站始终和象湖人民在一起,好样的,支持象湖在线!!!( r6 v/ n# K& C$ i0 T
网址:xianghus.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1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缺乏安全感,幸福指数谈何!!!我们拒绝天然气在身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8-11-20 19:59 , Processed in 0.12886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